原标题:料包中放入29颗罂粟 牛肉汤检测出吗啡等残留

  为了给自家制作的牛肉汤提味,刘某某将29颗罂粟放入料包中。11月13日,记者从固镇县法院获悉,刘某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据了解,今年8月2日至8月6日,刘某某在固镇县任桥镇其制作的牛肉汤的料包内放入29颗罂粟,后将料包放入牛肉汤内,加工出售给前来消费的顾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料包,并将在饭店内提取的牛肉汤送去检测。经检测,该牛肉汤内检测出罂粟碱残留、吗啡残留、可待因残留。

  公诉机关认为,刘某某在生产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对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据此,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禁止刘某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