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一周我省天气晴好 森林火险等级提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7日,我们迎来了立冬节气,这个节气往往被认为是冬季的开始。但据气象部门介绍,从气候学的定义上,安徽目前远远没有到入冬的标准。未来一周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普遍在20℃上下,但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不足10℃。

  据气象部门介绍,在气候学上入冬有着很严格的标准,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本周我省的天气还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据预报,未来一周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0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北部和皖南山区4~6℃,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沿江8~10℃;其他地区6~8℃。11日后全省气温略有升高。10-12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气象专家同时提醒,近期天气干燥,大家不仅要多补水,而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严加防范确保林区安全。同时我省北部旱情将加重,对秋种有不利影响。(罗艳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