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全国双创周”合肥分会场活动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创业路上,困难远比想象得要多。为助力高新区双创活动,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10月15日下午,“答疑解惑,创业筑梦”——2020年“全国双创周活动”合肥分会场暨科学岛创客学院系列活动之“创业问诊”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及媒体界20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与创造。

  此次活动由合肥市科技局指导,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徽商全球理事会主办,中科合港创客空间、徽商传媒承办,旨在通过“创业故事分享+问诊把脉+答疑互动”的形式为创业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合肥市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戴兵首先致辞。随后,博士生导师、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松以及合肥十大创新人物、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东成分别作题为《从科学家的角度看创业——我的一点创业体会》和《科技引领,创新致远——东超科技的创业之路》的主题演讲,分享各自创业成功经验,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领企业开拓创新思维。

  “创新创业创造”是汇聚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永恒动力。一场以“创新·创业·创造”主题而展开的高质量发展论坛及创业问诊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院长吴仲城,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徽商传媒总编辑、徽商全球理事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韩新东,全国人大代表、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潘保春,合肥工业大学创业投资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姚矿以及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副院长、高级经济师黄叙新等学院专家学者、财经媒体观察者、实战派企业家以及国家级创新载体运营者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传经送宝,解决创业路上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以不同视角进行思想碰撞,拓宽创业者眼界。(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