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宣讲”传递退役军人正能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马鞍山市首届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云宣讲”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参加“云宣讲”活动的7名成员,都是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各条战线上的先进退役军人代表。他们中既有帮扶贫困村找到产业扶贫路的扶贫老兵,也有历经四次人生转折仍坚持的创业老兵;既有汶川地震救援身负重伤,回到家乡自强不息的“钢铁战士”,也有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老兵。

  此次活动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以“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让退役军人典型在线上集中宣讲自己的先进事迹,并利用党报党刊及新媒体平台展开宣传。

  活动旨在发挥退役军人宣传思想工作在引导社会舆论、凝聚社会力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激发典型示范引领,营造全社会尊重尊崇氛围。

  马鞍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开展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云宣讲”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再立新功的创新举措。下一步,该局将把收看“云宣讲”视频与开展模范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梅良仿 胡永峰 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