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揭牌启用

  9月26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正式揭牌启用。

刘昆笛 摄刘昆笛 摄

  据介绍,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是响应国家产教融合政策的积极探索,也是落实学校和芜湖市战略合作的具体实践,校区占地面积532亩,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办学容量为7000名学生规模,首批1600余名学生按时入驻。

  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宁表示,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启用,标志着学校进入“一校两区”办学的全新发展阶段,为实现学校“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国际工程师学院“国际化、工程化、企业化、多元化”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昆笛 摄刘昆笛 摄

  他指出,学校将以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为契机,精准对接区域产业人才、产业创新、产业合作需求,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积极为芜湖市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当好皖江崛起排头兵提供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

  活动现场,“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揭牌,市校双方签署《芜湖市人民政府与安徽工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多年来,安徽工程大学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芜湖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核心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表示,国际工程师学院启用和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打造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丰富芜湖城市内涵、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汪瑞华 查桂义)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