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安徽站活动在芜湖启动

“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安徽站启动仪式现场“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安徽站启动仪式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芜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安徽站启动仪式在芜湖市举行,来自政府、知识产权系统、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及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作《安徽省量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数据发布》,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重庆江北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云端机器人产业发展态势发布》,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发布第四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赛程。仪式结束后,在地理标志与区域品牌发展论坛上,专家围绕商标注册、品牌发展、地标保护等内容作了主旨演讲。在下午召开的知识产权惠企助企之审查员专场对接会上,组织化学领域、机械领域、电学领域以及化学工程领域专利审查专家就各专业领域审查要点及经典案例进行分析。

  据悉,今年全国“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的主题是“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创新创业”,聚焦企业需求和困难,发挥好政府与市场两方面作用,调配各类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供给,建立有效机制、架设对接桥梁,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侧和需求侧精准对接,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安徽站活动主要分为知识产权服务业吸纳人才就业创业、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知识产权支持抗疫技术创新转化、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精准扶贫和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惠企助企五大模块。即日起至10月23日,“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安徽站活动将在全省16个地市展开,具体包括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质押融资项目对接、开展专题培训和政策宣讲、线上专家集中会诊、举办第四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第九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对接等活动。(王换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