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供电:拉开电力秋检帷幕

  迎峰度夏保供电刚刚结束,电网秋检工作随即拉开序幕。当前正值电力检修的黄金时节,蚌埠供电公司结合天气变化情况,制定线路检修方案,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加快供电设备检修进度,全面启动秋季大检修工作,提升线路健康运行水平。

  为保障秋检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召开秋检启动会,统一布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班组、具体岗位;认真开展风险排查、防控管理工作,保障秋检工作质量。

  “在经历夏季高温、强负荷运转之后,组织开展电网秋季安全大检查尤为重要,重点要把经过夏季电网运行所带来的缺陷加以整改和修复。秋检工作既是对夏季电网受高温负荷冲击的一次‘疗养’,又是对冬季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期‘储备’。随着秋季技改、大修、基建等工作的全面展开,公司提前部署、科学安排秋检计划,争取为设备安全度冬打下坚实的基础。”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负责人说。

  针对2020年秋检工作,该公司从五个方面严格落实,一是要严格落实现场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二是各级保证体系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严守工作许可人、工作负责人、检修单位管理人员和主管部门管理人员及分管领导的“四道防线”;三是各单位要利用安全月度会、例会、部门和班组专题分析会等形式,组织召开静心会、收心会和秋检工作启动会;四是各单位要按照迎峰度夏工作分析会上梳理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抓紧推进整改;五是要做好中秋、国庆保电准备工作,近期要对重点设备、重要场所和重要用户开展一次全面检查。(王萍)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