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安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2020年安徽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采取多平台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由中安在线全程直播,并通中国质量新闻网、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官网等同步播放。

  启动仪式上,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作视频讲话;播放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宣传片,重点介绍了如何正确推行使用公筷公勺知识;视频连线4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场,了解和宣传如何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选购保健食品等常识;组织7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省食品行业协会向社会公开承诺,强化行业自律,推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9月23日至10月23日)的线上“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微信公众号“安徽市场监管”,或登录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网站、中安在线网站,识别活动二维码,踊跃参加有奖问答活动。

  据悉,宣传周期间,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林业局、省科协、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卫生健康委、合肥海关等部门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食品安全进商超、“你点我检”百批次抽检、“科普惠民乡村行——食品安全助力脱贫攻坚”、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开放日、“皖美粮油”高铁行、进口食品安全在线访谈、特殊食品经营承诺现场签名等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也将同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王换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