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阳县唱响科技扶贫、文化惠民“两出戏”

  “这两天,县里又是送文化又是送科技,让我们贫困户既能得到物质实惠,又能得到精神享受。”凤阳县板桥镇余湾村村民曹大爷高兴地说。

  日前,由凤阳县科技局派出的科技特派员和农技专家组成的秋粮田管技术宣传服务小分队,与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凤阳县2020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队,在板桥镇余湾村,唱科技扶贫和文化惠民“两出戏”,科技与文化相互促进,共同服务社会、服务于脱贫攻坚。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舞台上,演员们表演的舞蹈《走进新时代》、音乐快板《美丽乡村新面貌》、戏曲联唱《梨园经典》等节目,唱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博得阵阵喝彩。

 科技宣传 科技宣传

  舞台下,科技特派员们见缝插针,向观众们散发秋季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明白纸,并宣传农业实用技术。

  在汛期发生涝灾的余湾圩农田里,县科技宣传服务小分队,与村干部一道前往调查了解灾后生产恢复情况与农作物长势。农户曹干在田边向科技特派员提出了很多田间管理问题,技术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曹干说:“有了你们的指导,我的心里就有底了。”

  据余湾村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作为全县2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余湾村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在县科技、文化、农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一起抓,取得了较好成效。2016年实现高质量贫困村出列,到今年底,最后1户2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也将如期脱贫。(陈友田 徐德明)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