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10月10日开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定于2020年11月在山东省举办。9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暨国赛改革试点赛选手遴选工作将于10月10日开始。

  省赛具体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18日,设省赛项目和国赛改革试点赛新增项目两类。其中,省赛项目57个,国赛改革试点赛新增建筑装饰技能1个项目。

  国赛改革试点赛共设中职组赛项20个,安徽省选拔选手参加国赛改革试点赛比赛与省赛其他项目同步进行,比赛只公布成绩,不颁发省级获奖证书。团体赛,每代表队限报一队,每队2人。选拔赛承办学校为淮南经济技术学校。新增项目的竞赛规程按2019年省赛规程执行。

  按照教育部要求,国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个人赛项每省限额推荐1人参赛,团体赛项每省限额推荐1支队伍参赛。安徽省推荐参加国赛改革试点赛选手依据省赛、新增项目选拔赛比赛成绩确定,不再组织二次选拔。

  省赛报名继续实施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16日至9月21日。各中职学校登录“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信息化管理平台-省级竞赛”模块后,对原已报名的省赛项目重新修订后上报。

  为确保省赛工作安全平稳进行,原报名的所有省赛选手的资格需再次确认。考虑疫情影响为不可控因素,对于2020年已经毕业的省赛参赛选手,本着个人自愿的原则,允许其参加本次省赛;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的通知》规定,不能参加国赛改革试点赛。各地务必通知到所有已报名的省赛选手,征求本人意见,确保无一遗漏。对因选手放弃省赛出现名额空缺的市,可进行等额递补。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市、各校要统筹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参赛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赛点要制定有关应急预案,对所有赛点工作人员开展全覆盖的赛务工作培训和疫情防控培训,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熟悉操作程序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加强对涉赛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安全管理,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所有选手、裁判、巡视和监督人员进入赛点前必须测量体温、出示安全码,并按要求佩戴口罩。要有序开展人员疏导,避免人群过度聚集,尽可能减少风险。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必须快速妥善处置,并按要求及时上报。(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