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9月18日,由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合肥调查队联合举办的安徽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合肥市珠光花园社区成功举办。此次 “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重点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并结合统计法、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2010年以来,“中国统计开放日”作为统计系统打造阳光统计的亮丽名片,已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的重要渠道和窗口。

  在珠光花园社区广场,图文并茂的“七人普”和“统计法”宣传展板依次排开,统计工作者一个个身披统计开放日条幅,向参与群众发放《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手册》《你我他的统计——人口调查统计》《致调查对象的一封信》《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宣传画册,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使人们对统计工作、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等统计业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推动社会公众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在活动现场还增设了全国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环节。现场活动气氛浓烈,答题抽奖等环节吸引了周边居民驻足关注,300余居民积极参加了统计法答题互动活动。

  活动当天,政府代表和媒体记者深入劳动力调查户中,观摩了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采集全过程。调研员向相关代表详细介绍了全国劳动力调查开展的背景以及调查失业率等指标概念、调查方法和数据监管举措。在调查户家中,代表们与住户亲切交流,了解住户对就业的想法和打算,并对住户支持配合全国劳动力调查工作表示感谢。观摩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月度劳动力调查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对劳动力调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党组纪检组组长刘光平、副总队长钱千红、一级巡视员邓德平、二级巡视员杨新龙、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队长陈帮霞,包河区统计局局长沈华良出席现场活动。

  中国统计开放日前后,安徽各级调查队都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开放日活动。

  来源:安徽调查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