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特警持续打击非法“流动加油车” 已抓获29人

  9月5日14时40分许,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在巡逻至北京路附近时,抓获一名正在非法交易成品油的嫌疑人柳某,并已移交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成了人们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非法经营成品油也不断出现,这不仅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经济秩序,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非法改装加油车具有隐蔽性和流动性等特点,给执法部门打击增加不小难度。

  今年以来,为保护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成品油市场经济的正常秩序,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统筹资源,创新工作模式,主动作为,将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与“筑安行动”、春秋季攻势一体化推动,以信息研判为依托,以市区8辆特警巡控车为触手,瞄准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人、车、地”三要素,采取信息研判、蹲点抓现、巡逻震慑、抓点带链等手段,对非法经营成品油开展持续打击。

  截至目前,合肥特警抓获涉嫌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违法嫌疑人29人,捣毁22个经营窝点,查获24辆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加油切勿贪小便宜,应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如发现成品油非法经营、买卖和储存行为,可拨打110提供线索。(韩震震 肖烨)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