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医科大学血液病专家跻身全国百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全球学者库发布全国血液病专家学术影响力百强排名,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获悉,该校血液病学系主任委员、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翟志敏教授跻身全国血液病专家学术影响力百强排行榜,位居省内第一,全国第49名。

  据了解, “全国血液病专家学术影响力百强”排名基于全球学者库的海量论文数据,针对血液病领域,广泛采集中国学者在海外发表的相关论文,建立基于论文的学者学术影响力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计算每位学者的总积分,按总积分高低列出榜单。

  翟志敏是安徽省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江淮名医”,担任中国免疫学会理事、安徽省抗肿瘤协会常务理事、省医学会临床免疫学分会首任主委、省医学会临床免疫学分会副主委及省血液学分会、医师协会血液专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她从事血液病临床和科研工作30余年,擅长白血病、淋巴瘤诊断和治疗,对复发难治白血病和淋巴瘤的辩证综合治疗及骨髓衰竭等血液疑难病有独到见解,精通流式细胞术。累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6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杂志上发表论著300余篇,其中SCI论著60篇。此外,她还在省内率先开展了“CAR-T-CD19治疗复发难治B淋巴细胞肿瘤”等新技术,为许多血液病患者带去福音。

  此次入围百强榜,不仅是对安医大专家科技综合实力的肯定,也凸显了学校二附院血液内科团队在全省血液病领域的影响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