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肥东县居皖中腹地,东望南京,南滨巢湖,西融合肥,北襟蚌埠,既有“吴楚要冲、包公故里”的盛名,又有“襟江近海、七省通衢”之美誉。肥东县是包公的家乡,拥有包公文化园、包公祠堂等众多文化旅游景点,是文人才子向往的好地方。自唐代以来,无数骚人墨客、文人雅士漫游于此,写下许多酬咏诗篇,为千古所传诵。

  作为“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肥东近年来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为群众塑造更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为弘扬肥东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烈氛围,更好地提升肥东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幸福指数。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联合新浪安徽开展“文明城市大家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领广大群众爱家乡、爱生活、爱文明。

  一个县域的发展,离不开当地居民的共同努力。肥东近年来获得了“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县”、“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投资潜力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等荣誉称号,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是众多群众的默默奉献,他们当中有创业者、有社区干部、有建设工人、有医生教师、有公安交警、有科研工作者。此次活动将通过网络征集,挖掘肥东县志愿者、社区干部、交警、城管、肥东道德模范、城市建设者等社会各界群体参与肥东文明创建的故事,表达大家对于文明城市的见解和对肥东发展的期待,让更多人领略肥东文化的深厚魅力,增强肥东文化自信。

  此次“文明城市大家创”活动将通过挖掘肥东县社会各界群体参与文明创建的故事,展现肥东县生态文明、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人物和精神文明建设等美好生活新面貌,营造肥东县凝心聚力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面向所有在肥东县默默奉献的你,无论你是何种职业,只要你为肥东县的文明建设做出过努力,你就是我们寻找的人。分享你的影像和故事,让我们感受到这片土地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