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将建温泉湖公园,规模相当于合肥天鹅湖

  9月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市了解到,一座融入巢湖历史文化元素,占地面积达543亩的温泉湖公园(暂定名)将在半汤区域建设。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结束,工程有望在年底开工建设。据悉,该公园建成后,规模可望与合肥天鹅湖相媲美。

  据了解,拟建设的温泉湖公园位于姥山路以北,亚父路以西,金湖大道东南侧,渡江路以南。红线总面积约543亩,工程投资6800多万元。其中水系面积占202亩。项目建设以“一湖、一轴、三区”为理念。一湖即温泉湖,一轴即门户创智轴,三区即悦活享智区、科教寻智区和艺术感智区。其中,门户创智轴以“开创一种智慧新颖的生活新方式”为创智目标,以“起航秀场、星光广场”为智慧体验,共同创建公园的形象门户。

  公园建成后,园区将呈现都市水湾、寻光梦影、碧水银滩、起航秀场、林间慢渡、花香水岸、水月镜花、星光广场八大景观。阳光大草坪、星光游乐园、运动球场、西入口、亲水广场、休闲廊架、亲水平台、眺望台、东入口、亲水台阶、南入口、停车场、花海和空中廊架等功能区将分布在一湖、一轴、三区内。

  据安徽巢湖经开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宏飞介绍,温泉湖公园处在安巢经开区核心地带,周边有多家住宅小区,人口密集,建成后将形成功能齐全的休闲、娱乐和健身场所。目前,温泉湖公园项目已经完成方案评审,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工程有望在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提升周边居民生活品质,是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新去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