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长江东路改造工程首次实施沥青摊铺作业

长江东路程首次实施沥青摊铺作业长江东路程首次实施沥青摊铺作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5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长江东路改造工程的南陵路至肥东路段南半幅主车道在完成前期级配碎石换填和水稳层摊铺并检验合格后,率先进入沥青摊铺阶段。这也是长江东路改造工程首次实施沥青摊铺作业。

  此次沥青摊铺施工为南陵路至肥东路段南半幅主车道下面层,厚8厘米,长约200米。为确保高标准完成此次沥青摊铺作业,保障沥青路面质量,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处要求监理、施工和第三方检测等单位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强材料检测,严控现场作业流程。沥青摊铺前,组织召开预备会,全面做好技术、安全交底;试验检测人员后场驻点,加强沥青材料出厂检验,把好原材质量关。据现场检测数据,此次摊铺的沥青面层各项技术指标合格,性能稳定,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

  目前的高温天气非常利于沥青面层施工。下一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坚持“分段实施,有序转入”——道路条件具备一段,转入沥青摊铺施工一段,早一刻还路于民。(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