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持续至年底!安徽将严打高速违法行为

  8月15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交警部门自8月14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平安高速”交通事故预防攻坚大会战,严查严处影响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的重点违法行为,着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预防交通事故的能力水平。

  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查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加大夜间、黎明凌晨及午后(特别是夜间23时至次日2时、黎明4时至8时、11时至15时)等重点时段货车检查力度,增加夜间警车实地巡逻频次,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落实处罚并强制落地休息;发生事故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运用路面监控卡口取证设备,严管货车占用左侧车道和实线变道;积极开展“非转现”查处,切实加大对货车占道类交通违法现场处罚、记分力度。依托双微平台,畅通货运车辆占道类违法举报途径。

  会同高速公路路政、经营单位,对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查找事故多发以及高风险隐患点段,强化隔离栏破损、路面抛撒物清理不及时、故障和事故车辆施救和撤除不及时等问题隐患排查与整改。

  会同高速路政部门督促经营单位于8月底前对辖区团雾多发路段进行再排查,增设完善警示提示、车距确认、发光导向标志和可变情报板、爆闪灯、照明设施、喊话喇叭、雾天诱导防撞系统,进一步加密团雾监测系统以及能够迅即响应的预警提示措施。

  加强交通流量集中时段的实时监测,及时引导干预,流量接近饱和状态、通行效率降低时,通过导航诱导、道口控制、枢纽管控、客货分流、大车限流、服务区容流等方式平衡路网交通压力,加强省际协作、区域联动,突出高高对接、高地配合、警企合作,有效破解大流量排队拥堵问题。同时,加强拥堵路段尾部后方安全管理避免事故发生。

  依据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积极倡导落实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制度,对单位或者个人提供的交通违法行为照片或者视频等资料,查证属实后落实处罚,鼓励各地试行有偿举报奖励激励措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