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违章的哥接受文明礼仪培训

  8月13日,芜湖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89名违章出租车司机走进课堂,接受文明礼仪培训。

  此次培训对象均为前段时间被交通执法部门查处的各类违章出租车驾驶员。为增强培训效果,芜湖市运管服务中心与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合作,共同为违章驾驶员“量身定做”了培训方案,主要内容包括组织观看文明礼仪宣传片,通报近期出租车违规营运查处情况,宣读并发放了《致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组织驾驶员现场诵读文明服务用语。

  今年7月以来,芜湖市交通运输部门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连续第8年开展“和谐文明在心中,公交出租在行动”活动。在当地媒体上曝光不文明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表扬出租车、公交车好人好事;约谈、培训不文明驾驶员120余人。同时加快推进出租车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在出租车上更新安装智能顶灯、视频监控、智能计价器等设备,并对车容车貌进行整改,提升全市出租行业信息化、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该市还加大出租车运输市场整治,7月份以来共查处黑头车非法营运16辆、非法网约车9辆,查处出租车拒载、拼客、不按计价器收费等违规行为97起。(记者 沈宫石 通讯员 秦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