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潘集区开展灾后生产自救保障秋粮安全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 内涝洪水退却,潘集区群众抓住时机迅速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改种、补种农作物,以秋补夏,力争将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保障秋粮安全。

  日前,记者在潘集区祁集镇劝桥村抢种补种现场看到,播种机正在播种玉米,播种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农户补种豇豆,绿豆,蔬菜等农作物。

  “我这边种了2亩多玉米,政府给的种粮、安排的机械播种,那边我种了一亩多豇豆,我按照农技专家指导,秋天就有好的收获。”潘集区祁集镇劝桥村民张瑞道说。

  祁集镇抓住内涝水退有利时机,认真研判土地墒情,安排部署补种,政府下拨粮种,镇村干部包保到村到户,帮助群众恢复生产,农技部门多举措保证种苗及时供应,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生产自救,有力确保了秋粮的安全。

  入汛以来,全镇内涝受灾980亩。“目前洪水渐退,在当前恢复生产的大好时机下,我们积极发动群众,实行三统一,统一够种,统一机耕,统一技术指导,迅速掀起灾后生产救灾的热潮,争取利用这两天时间,将我们受灾的面积全部播种完毕,努力使受灾的程度降低到最小。”潘集区祁集镇镇长李瑞威说。

  据了解,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影响,潘集区沿淮4个乡镇(祁集、平圩、架河、高皇)受灾,截止8月5日,潘集区已补种,改种水稻,玉米,绿豆,蔬菜等晚秋作物3600多亩。

  “水退一块,补种一块。潘集区及时制定印发了灾后重建工作方案,紧急动员广大乡村干部和农技人员,划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灾后适时改补种鲜食青储玉米,绿豆,速生蔬菜等农作物。”潘集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令凯说。(潘士清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