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建设启动

  星报讯 8月4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正式成立建设指挥部并召开第一次启动会,标志着畅通二环西南环吹响了建设号角。

  据悉,合肥二环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全长约42.05km,其中西二环长约7.93km,北二环长约14.52km,南二环长约12.60km,东二环长约7.00km。本次畅通二环改造项目为西南环的金寨路、合作化路、宿松路三大节点。

  根据总体设计方案,东至路至宿松路段采用高架快速路,全长2.8公里,高架断面为双向六车道。起点位于东至路以东,连续上跨五十中人行天桥、合作化路、金寨路、宿松路后落地,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接徽州大道。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开畅通二环南环线上多个堵点,比如南二环与合作化路、金寨路交口。

  目前合作化路、金寨路由北向西右转交通量大,本次改造将增加合作化路、金寨路右转南二环匝道。最终,实现合作化路高架、金寨路高架以及南二环高架段的快快相接,未来将有效提升三大高架体系的通行转换能力。

  此外,在宿松路节点,规划建设大型立交。宿松路在南二环以北段规划为城市主干道,以南段为快速路。南二环高架跨宿松路后落地,节点新建四条匝道与宿松路南段相接,宿松路主线双四下穿南二环。此外,南二环(潜山路-东至路)段采用地面快速路。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