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寿县全力确保防汛抗洪期间法律援助有序推进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 连日来,寿县遭受多轮暴雨突袭,境内江河、湖泊、水库全面超警戒水位,县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保障人民的利益为首位,防汛与民生工作两手抓,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闻汛而动,主动请缨加入防汛工作队,7月19日,在寿县正南淮堤正阳关段和丰庄镇段防汛一线,深入到包联的村组农户家中,与村居干部一道,挨家挨户查看汛情、灾情,及时通知有灾情隐患点的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全县25个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加入各自辖区的防汛队伍,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奋战在防汛一线,他们积极开展常态化巡堤查险和防汛值守,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奔向哪里,哪里危险,他们就奋战在哪里。

  及时调整面向困难群众的法援服务方式,通过269个公共法律微信服务群和寿县普法等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线上办理法律援助等业务,确保群众一般法律咨询电话办、紧急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切实为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法律援助服务。

  寿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工作,认真同受灾群众谈心了解情况,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讲解给群众。同时,组织法律援助律师上门提供法律咨询,为受灾群众提供灾后重建相关保险理赔、侵权赔偿、消除相邻损害等法律咨询意见,理顺表达诉求渠道,引导他们来申请法律援助,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鲁娟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