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安县舜山镇:坚持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中安在线滁州讯 六郎村地处来安县舜山镇境内,地处南谯区、明光市、来安县三地交界,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123人。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强大动力,截至2019年底已脱贫60户119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5.4%下降为0.18%。

  组织引领,选优培强扶贫工作力量。由滁州市公安局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抓党建促脱贫,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还从能人大户中选拔懂经营、善管理、创新强的优秀青年作为后备干部。

 舜山六郎村蛋鹌鹑养殖项目 舜山六郎村蛋鹌鹑养殖项目

  村企联建,做大做强扶贫产业项目。依托全镇“企业+村集体+农户”的项目联建模式,六郎村与百思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琅琊山矿业总公司组织联建,争取到30万“村企联建”资金,帮助发展蛋鹌鹑养殖场,每年带来村集体收益1.8万元。

  干群合力,织密织牢促脱贫保障网。村干部与群众代表群策群力,大胆创新,首创资产量化分红“46235”分配法,并在全县得到推广。今年以来,整村推进三大扶贫措施:就业扶贫(开发村级公益岗位9人、临时岗位11人)、产业扶贫(40户贫困户发展农村特色种养业)、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一般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6万余元)。

 舜山六郎村大棚蔬菜项目 舜山六郎村大棚蔬菜项目

  导向鲜明,党建主业脱贫主责共融。坚持把党建“主业”与脱贫“主责”相统一,实现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两促进”。党建助力下,六郎村大力发展林下养殖产业,争取扶贫资金216万元新建1720平方米的三原林下养殖场,对外租赁年收益18.6万元。搭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成立来安县成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线第一年实现销售额10万元,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邵学达 吴宗宝)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