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坑洼路”到“公园道” 紫蓬山打通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最后一公里”

陀龙村曹坊组古树、古井陀龙村曹坊组古树、古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4日,记者从合肥市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获悉,两天前,紫蓬山管委会陀龙村曹坊组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召开开工部署会。近年来,肥西紫蓬山管委会依托“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大力推进村级公益事业健康发展,昔日的“坑洼路”成了今日的“公园道”。

  据介绍,该“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村庄混泥土路面加铺沥青、游步道、水塘驳岸、栈道、绿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共投入财政补助资金151万元,建成后将形成围绕水塘,古潭、古井的环形公园,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使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升。

陀龙村曹坊组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召开开工部署会议陀龙村曹坊组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召开开工部署会议

  提到修路,美化环境,该村老人老程感慨万千,“以前村内道路坑坑洼洼的,只能跑‘蹦蹦车’,现在变化太大了,不但通村的公路全部实现了硬化,就连入户巷道也全部实现了水泥硬化,出行再也不用看天气了,家门口美化的跟公园一样美。”

  把好事办到点子上,把实事办在心坎上。“一事一议”不仅解决了老百姓多年想干而干不了的事,让农民享有参与权和决策权,打通了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最后一公里”,也让乡村干部找到了服务“三农”的抓手。当前,“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已经成为一项民心工程,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刘洋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