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严从快!上半年安徽法院受理涉疫刑案,八成以上当庭宣判

  7月8日,安徽省高院副院长王章来通报了我省法院今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执法办案工作,不断加强审判管理,审判质效持续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全省法院上半年受理案件607977件,同比减少8.76%。恢复正常诉讼服务以来,全省法院加快执法办案进度,每月结案数量均超过10万件,其中6月份结案135984件,同比增长近20%。

  而全省法院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1.25%,生效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0.36‰,持续保持较低水平。

  安徽省法院妥善审理涉疫案件,为抗疫护航。从严从快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上半年全省法院受理涉疫刑事案件135件,审结120件,结案率达88.89%,平均审理天数13.46天,当庭宣判率达82.5%。妥善化解疫情引起的劳动争议纠纷,妥善处理中小微企业因疫情引发的金融纠纷。全省法院受理涉疫民事案件479件,审结251件,平均审理天数36.55天,妥善化解涉疫矛盾纠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全省法院网上立案55332件,占全部一审民商事立案数的19.42%。

  在执行案件方面,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97864件,同比减少4.72%,全省法院执结标的额达684.10亿元。

  “6·18网络司法拍卖节”的6月18日至20日期间,在淘宝、京东两大拍卖平台上拍卖1031件标的物,上拍总金额16.83亿元,成交296件标的物,成交总金额3.92亿元,成交率为28.7%。整个活动期间,出价次数6591次,形成了线上拍卖的规模效应、集聚效应。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