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救援!两人被困水库中 一个突被水浪击中快速漂走

  7月8日记者从安徽枞阳警方获悉,7月6日下午3时许,枞阳县公安局横埠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横埠镇马鞍山水库,承包经营养殖的老板袁某和雇工邵某在驾驶汽艇的过程中,因汽艇出现故障,被困在水库中。

  横埠派出所以及消防等多部门迅速赶至现场施救。民警经现场了解,袁某和邵某在驾驶汽艇过程中,因降雨量持续增大,水流湍急,他们准备撤回岸上时,汽艇出现故障,被水库下面的绳索绞住。

  水位迅速上升后,邵某被水浪扑打呛水后落入水中,幸好及时抱住水库里的柱子;袁某仍困在汽艇里。消防部门在用绳索救援未果后,现场指挥调度一辆快艇,让专业救援人员下艇救援二人。

  下午5时左右,救援艇还没靠近时,一直抱着柱子在水中的邵某被水浪击中快速漂走。现场各部门迅速联系水库下游救援力量,庆幸的是,邵某被群众及时发现后救起,经检查,邵某腿部骨折。

  此时救援快艇仍无法靠近袁某,在救援人员多次尝试后,终于在晚上7时许,成功救起袁某,经过医院检查,邵某和袁某均无生命危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