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于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

  安全血液拯救生命

  今年的6月14日,世界各国将再次庆祝世界献血者日。通过这个活动来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献出可挽救生命的礼物——血液,同时提高人们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以确保个人和社区都可及时获得负担得起的安全和有质量保证的血液和血液制品。这是全民健康覆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有效的卫生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

  今年的活动重点

  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 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 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意在关注个人献血为改善社区其他人的健康所做的贡献。世界各地都需要献血,以确保个人和社区在正常和紧急情况下都可获得安全和有质量保证的血液和血液制品。通过这次宣传运动,我们呼吁全世界更多的人通过自愿定期献血来拯救生命。

  今年活动的目标是:

  庆祝和感谢献血者,鼓励尚未献血者开始献血;

  强调坚持全年献血的必要性,保持充足供应,实现普遍、及时获得安全输血;

  关注献血者对整个社区的贡献,这是增进公众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

  证明普遍获得安全输血的必要性,并宣传其在提供有效医疗保健和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目标方面的作用;

  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各级动员各国政府和发展伙伴的支持,投资发展、加强和维持国家血液规划。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