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火锅”成佳话,安徽收获多少点赞?

  6月6日晚,马云来到安徽合肥兑现他的“火锅之约”,一时传为佳话。一场“云火锅”安徽收到了多少点赞呢?

马云与安徽援鄂队员合影马云与安徽援鄂队员合影
天鹅湖两度为这场“履约”震撼上演灯光秀天鹅湖两度为这场“履约”震撼上演灯光秀

  马云:下辈子想嫁到安徽来

  安徽,老庄故里,黄梅之乡,坐拥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壮美景观,蕴含包公遗风三国遗址的文化内涵。好山好水,茶香鱼肥,安徽更是在这顿红火的“约饭”中,收获了马云、张国立、薇娅等一众名人的集体点赞。

  除了风景秀美、文化富饶,一口徽菜也会吃的人心醉神迷。腌存后再红烧而成的臭鳜鱼、恒温168小时低温发酵的安心豆芽、一泡一味芬芳馥郁的祁门红茶、三次烘焙炉火猛炙的六安瓜片……麻辣鲜香的火锅之余,满载诚意的徽州珍馐让马云感叹“下辈子想嫁到安徽来”!

  薇娅:我的家乡无限好

  受邀参与“云火锅之约”后,一袭黑裙,扎着马尾辫的合肥姑娘薇娅回家了。“终于能抽空回趟家了,好山好水好风景,我的家乡无限好。”

  看到家乡的发展,薇娅骄傲地说:“在过去的直播工作中,我推荐了许多产品,其中就包括安徽特产。”薇娅表示,她在选品过程中也会特意挖掘一些安徽特色产品,“之前推荐过砀山梨膏、黄山烧饼。另外,我还非常期待有机会能够去黄山直播,那里风景真的太好了。”

  除了薇娅提到的黄山奇观,省会合肥更是被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水光一色环抱着。伴随着“环巢湖十大湿地公园”与“城区十大公园”的齐头并建,全市PM2.5、PM10连续“双下降”,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2019年PM10首次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近40万顷城市森林总量,环湖河流水质逐年提升,大美江淮正敞开怀抱,迎接四方客人的到来。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合肥姑娘,薇娅还在采访现场客串了下“家乡推荐官”,“这里是我的家乡,好山好水好风景,希望大家有时间有机会多来安徽走走逛逛。”

  全国所有医疗队员游览安徽景区全免费

  “在座的66位安徽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们,你们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你们是白衣之甲!”化身为主持人的张国立,在宴席开始之初,对着台下的抗疫战士们深情表白。“援鄂抗疫、皖美抗疫”八个大字,不仅是白衣天使们的心声,更是每一位安徽人的无私奉献。一批批疫情下的逆行者,一件件送往武汉的物资,一条条“武汉加油”的云驰援……沸腾的火锅中,是安徽人心系家国的情怀。

  蚌埠姑娘马思纯作为受邀嘉宾,也通过直播连线“出席”了此次火锅宴。“山水相连、四季分明,有着浓厚的文化传统。”作为地道的安徽姑娘,马思纯处处点赞家乡文化。

  就在火锅宴的现场,马云携手王琪,通过一首夫妻双双把家还,演绎出了黄梅戏的神韵。庐剧、花鼓灯、泗州戏等一众艺术文化传统,更是为这座科教大省绘上了五彩的气息。

  让张丹丹直呼大名远扬的安徽非遗特产“文房四宝”、霍山石斛,也被王琪作为礼物献给了马云。宣笔、宣纸、徽墨、歙砚,安徽人因地制宜,将自然的馈赠化为文化的载体,将山石水木之美化为手中纸笔馈赠天下。

  以诚待人,大美江淮、迎客天下的理念,也是每一位安徽人心中的处世至理。直播间里不停滚动着“欢迎大家来安徽做客”、“欢迎大家来美丽的合肥”弹幕,安徽作出的“全国所有医疗队员游览安徽景区全免费”的承诺,都是这座文化大省、历史名城向一线医务人员、向全国人民最诚挚的邀请。

  来源:江淮晨报、安徽城市之声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