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多地加紧安装空调备高考 市民点赞好样的

  受疫情影响,自2003年调整至6月份的高考,时隔17年后,又首次顺延至7月。

  考场是否可以安装空调?如果安装是否造成不公平?酷暑七月影响考生发挥又怎么办?……连日来,关于是否给高考考场安装空调,让考生清凉应考的话题,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

  针对此,安徽多地教育部门纷纷表态,正抓紧推进招标采购程序,确保考前考场空调全部安装到位。 尽管离今年的高考只剩31天,对于空调配备来说,时间紧、任务重,但多地教育系统均全力做好高考考场配置空调设施项目统筹工作。

  6月3日,安徽蚌埠市教育局就网帖“为高考考场安装空调”作出回应,经研究请示,空调安装事宜已经提上工作日程,市教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调研测算,正式启动空调安装工作。

  蚌埠教育考试院院长王克诚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今年中高考使用空调没有问题。目前该市所有中高考考点学校正在进行招标和线路改造,按照标准化考场,蚌埠市区大概将近600台空调设备将搬进考场,五河县和固镇县已经安装完毕,

  6月4日晚,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为在炎热的夏天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合肥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推进招标采购程序,确保考前全部安装到位。

  6月5日,据宣城市教体局了解到,宣城市各县市区高、中考考场空调安装由县市区自行完成,原则上要求所有考场全部安装到位。市区内高、中考考点的空调安装工作也正在按照原计划进行。

  此外,人民网安徽频道还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市区所有中高考考点的空调设备都已经安装到位,下辖无为市、芜湖县、繁昌县和南陵县关于中高考考场配备空调事宜,也已被提上议事日程,正在积极准备。

  黄山市市区和各县区考场,除了歙县正在加紧协调沟通之外,空调安装已实现全覆盖,其中,祁门一中在去年搬迁至新校区时,每间教室就提前配备了两台空调;另外,屯溪一中和部分县区考场正在安装。

  各地教育部门纷纷出实招,让中考高考生清凉应考的做法,也获得了一大批家长和学生的点赞:“高考正值酷暑,考场装上空调,为孩子营造一个凉爽舒适的考试环境,最起码不会因为天气炎热感到烦躁。”“考场配备空调,会更利于考生临场发挥。”“考试环境舒适,能够让孩子心情平缓一些。”“好样的!” (汪瑞华)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