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转战多地 百万元网络诈骗案人赃俱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日,蚌埠市怀远县公安局“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再传捷报,辖区内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经民警转战江西、安徽、上海等地深挖细查,历时两个多月,在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的协助下,终于人赃并获,追缴移动POS机3部、银行卡30余张、现金100余万元。

  3月27日,辖区居民赵某报案称:自己用手机下载了一款APP并注册充值,通过“抢单赚取佣金”被骗1万余元。

  接警后,刑警大队会同合成作战室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报案人资金流向的分析,发现款项在上海某银行被人取走。刑侦民警立即赶到上海,调取了嫌疑人取款时相关监控视频资料,发现嫌疑人取款时戴着口罩和鸭舌帽,无法确认其真实身份,但通过体貌特征可以确定嫌疑人为一男性。

  刑侦人员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调取大量周边路面交通监控视频,通过对数十万帧视频资料的梳理,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前往银行进行取款,刑侦人员对多个时段、路段监控视频资料碰撞对接,锁定了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的车牌号码,刑侦人员决定以车找人。

  经调取车辆信息后发现:车主为一女性,刑侦人员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对车主的关系人进行深入细致的研判,发现其丈夫吴某与戴鸭舌帽和口罩男子的体貌特征高度相似,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人。经民警缜密抓捕,犯罪嫌疑人吴某(男,31岁,江西省鹰潭市人)落网。经审讯,吴某供述了伙同他人通过网络购买刷单软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舒玉龙 常乃祥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