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律师事务所达871家 执业律师14234人

  星报讯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律师行业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底,我省律师事务所达871家,执业律师14234人,全省律师队伍快速增长。疫情期间,我省律师参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介绍,2019年底,全省律师事务所达871家,同比增长5.2%。执业律师达14234人,同比增长14.3%。全省共有党员律师5672人,占律师总数的39.8%。其中,坚持严管厚爱,不断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我省成为全国律师队伍最稳定的省份之一。全年对律师作出行业处分38起、行政处罚19起。此外,2019年,全省律师办理业务31.5万件,同比增长22.8%,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案件101889件,参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5466件,参与信访接待和处理案件19163件。

  疫情期间,我省成立以省司法厅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法律顾问组,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法律服务和行政执法等工作。编制法律顾问和法律服务系列指引11篇,着力提高全省依法防控疫情能力,努力为群众提供急需、实用、管用的法律服务。编制《安徽省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法律操作指导》,及时汇总中央和我省涉及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促进企业依法合规、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同时,组建律师“在线服务团”提供在线法律服务,组织民事、医疗卫生、交通物流等25个不同领域66名专业律师为社会各界提供在线法律服务237次,出具意见书101份,提供法律解答329次。开通12348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专线,安排20名值班律师全天候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服务,解答涉及复工复产的法律咨询259人次。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