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20”登记结婚 请注意合肥各婚姻登记处的这些安排

  5月20日,合肥将迎来一波婚姻登记高峰。合肥市各大婚姻登记处都为新人们做好了哪些准备?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就此进行了了解、梳理。预约办、延时办和预审办,服务真的很贴心;送鲜花、送特色服务和“婚嫁贺礼”,合肥的婚姻登记处为了新人们的幸福,也是蛮拼的。想登记领证的,还有两天时间,请抓紧了!

  庐阳区:“为爱加班”可延时办

  今年的“520”,庐阳区婚姻登记处推出预约办、延时办和预审办三种服务方式。据了解,庐阳区结婚登记窗口“520”当日将增设预约号共120个,5月20日16:30前可通过“庐阳政务”预约。

  如果预约号被约满了,5月20日16:30后可现场排号办理,工作人员也会“为爱加班”,通过“延时办”,确保每对新人都能在当日领到“红本本”。工作人员建议,新人尽量选择预审办,既能错峰办理前置手续,又可当天领证。“双方当事人5月20日前携带材料,在任一工作日可到窗口预审材料,520当天取证。”

  瑶海区:100支玫瑰花送新人

  为了让新人们都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完成登记,瑶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从优化婚姻登记流程、增设服务窗口、延长办公时间等方面入手,确保“520”当天登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为增添高峰日的浪漫气氛,瑶海区婚姻登记在登记大厅醒目位置设置爱情告白墙,在等候办理的过程中,新人们可以留下自己的爱情宣言。同时,婚姻登记处还准备了100支玫瑰花,在完成婚姻登记后,由登记员为新人们送上鲜花和祝福。

  蜀山区:建议预约办、预审办

  今年5月20日,蜀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实行电话预约办、预审办服务方式。为节约办理时间,避免5月20日现场人员聚集,蜀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提前现场预审材料的方式,准新人可以携带相关材料,提前到婚姻登记处办理材料审核等婚姻登记程序,审核通过的发放预约号。5月20日当天,凭借预约号携带相关材料按先后顺序排队,进行现场认证、签字领证即可。

  高新区:特色服务,送“婚嫁贺礼”

  5月20日,高新区将开展“520特色结婚登记服务”活动,当天前两百名领取结婚证的新人,合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送上一份“婚嫁贺礼”。

  另外,合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在服务中心三楼设置了3处不同类型的打卡点,供新人拍照留念。为了避免“520”当天人多聚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提醒新人可以把资料提早几天交予窗口办理审核,审核通过后,5月20日当天复审无误即可即时领证,小红本本就会印上5月20日的时间。

  新站高新区:增开窗口办理

  今年5月20日,新站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婚姻登记窗口接受电话预约和预审办两种方式预约办理。在20日当天,婚姻登记处还将增开一个服务窗口,共有三个窗口同时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同时新站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其它社会事务窗口也会协助现场的新人预审资料,提升办理速度。婚姻登记窗口人员也做好了临时加班的准备。

  肥东县:提前推出“与你相约”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肥东县婚姻登记处提前推出“与你相约”活动,将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皖事通”办事服务平台预约等三种方式为新婚燕尔的一对新人履行“约定”。

  肥东县婚姻登记处科学安排好每一对新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实现“错峰办理”,针对预约之外的登记者,将在预先300对预约的基础上,安排在当天下午4点之后排序进行登记办理。此外,工作人员也希望每一对新人能理解今年这一特殊时期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据提前约定的“时间”,完成“佳偶天成”的见“证”时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高桢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