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高温天将迎来“假期” 雷雨大风紧随其后

  人民网合肥5月4日电(汪瑞华)昨天,安徽多地气温突破5月份的历史极值。今天火辣辣的太阳仍旧没有消停,截至下午16时,除沿淮淮北地区受较强的偏北气流影响气温相对适宜以外,淮河以南大部地区温度在34-36℃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的冷暖气流都很活跃,随着后续对流的发展和西南部的低涡东移入境,安徽省大部分地区会迎来雷雨大风天气,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里开始全省多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夜里淮北部分地区、大别山区和江南西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5日白天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4日夜里-5日白天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5日夜里-6日白天降水暂歇,6日夜里-9日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受此影响,5日起安徽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明显。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