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活动展现大美安徽

  暮春时节,江淮大地百草丰茂,山水秀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保障全省旅游安全有序,安徽各地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的同时,加大文旅产品的线上供给力度,其中,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策划指导的“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活动,通过新华网、央视频、中安在线、凤凰网安徽频道、新浪安徽、今日头条等平台,以图文直播、视频直播的形式,把美景搬到线上,带领广大游客“云游”江淮,领略大美春光。

  5月1日至3日,“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活动先后走进亳州、芜湖、黄山、滁州、池州、安庆、六安等地,带领观众云游万亩花海、方特公园、黄山、琅琊山、九华山、天柱山、佛子岭水库等安徽著名景区,跟着直播,全国观众足不出户看遍了皖山皖水,不少网友看完直播后,直呼惊喜,纷纷表示,等疫情过去,“这么美的安徽,一定安排上!”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久闻池州有个杏花村,但一直没有机会前往,没想到,这个‘五一’通过手机就能神游一番,体验也很棒。”线上游客李丽表示。“黄山风景绮丽,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等景观盛名在外,今年有幸在线上游览,不仅视角更大、视野更广,而且对景点的了解也更加全面了。既赏了景,又省去了排队的时间,还更安全。”线上游客王准认为,“云游”为游客提供了一种新的游览方式,也是特殊时期下,满足不同游客游览需求的新尝试。“宅在家里就享受了一场云端旅游盛宴,足不出户便看尽了安徽美景,为安徽点赞!”

  天柱山管委会宣传信息中心副主任许一川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展云上旅游,一方面,能够有效避免人群聚集,保障游客安全,同时,对于提升景区知名度也有非常好的推动作用。“信息技术的使用,线上、线下的结合,保证游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对景区有一个由点到面的了解,能够全方位地展现景区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内涵,可以说,这是一种高品位的浓缩式游览方式。”他介绍,从点击量来看,“云游”天柱的效果非常好,“5月2日,天柱山主景区游客达9800人次,通过新华网现场云、中安在线、凤凰安徽等平台‘云游’的观众也已经超过300万人次,有利于景区的推广、推介,同时,这个数字也表明,天柱山正被更多游客所熟知。未来,希望借助‘云’技术,有更多人关注安庆、关注天柱山。”

  据了解,“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还将陆续走进宣城等地,保证安全有序游览的同时,展现大美安徽优质的生态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为观众架起一座“云游之桥”,做到“有人气、不聚集、保平安”,实现防疫和旅游两不误。(记者陈欣然)

“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海报“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海报
“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海报“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海报
“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海报“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海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