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一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4月28日,黄山学院在官网发布黄山学院学生返校须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该校要求,符合返校条件学生回到校园后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相互之间串宿舍,严禁宿舍养宠物。

  须知中要求返校学生适应校园封闭式管理:校园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直至疫情解除。学生因事、因病缺勤,须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擅自旷课、离校等。

  据悉,学生返校后要适应公寓封闭式管理:遵守学校公寓管理制度、非本公寓学生不得进入,不允许互相之间串宿舍,保持宿舍每天通风2次以上,宿舍内严禁养宠物。

  须知称,学生需尽量减少走出宿舍的次数,坚持做到走出宿舍必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集性的体育锻炼、文体活动、聚会就餐等;遵守学校快递管理,减少拿快递次数。

  据悉,返校后,学校提供三种就餐方式(堂食、打包带走、校内线上订餐),请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错峰就餐,进入食堂需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提倡自备餐具。如选择在食堂就餐,请保持每人1米以上的距离,禁止面对面就餐。疫情防控期间不得点外卖,外卖不允许进入校园。

  在洗浴方面:学生原则上在宿舍内洗浴,仅横江校区错峰开放浴室,进入浴室前请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倡导尽量不要去公共浴室洗浴。

  疫情期间,学生应该遵守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管理规定;食堂、超市等区域限制人流量进入,倡导同学们除购买生活必须品外,尽量少出宿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陶伟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