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16100只!安徽又有两家企业紧急召回“问题口罩”

  4月2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日前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官网显示,安徽又有两家口罩生产企业召回问题口罩。其中绩溪县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召回一次性非医用口罩15000只,淮北一家公司召回一次性使用口罩110包(每包10只)。

  据悉,绩溪县旭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向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04月13日至05月13日召回2020年3月至2020年4月生产的一次性非医用口罩(型号20200309)为1500袋(15000只);淮北金立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向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4月22日至2020年5月7日,召回2020年4月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口罩110包(每包10只)。

  绩溪县旭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召回一次性非医用口罩所涉及存在的问题是:该批次一次性非医用口罩上部的固定金属铁丝由于过长,为10.5厘米,在折叠后容易外露出来,戳伤佩戴者皮肤,有可能危及消费者健康安全;淮北金立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召回所涉及的一次性使用口罩产品存在的问题是:公司在自查时发现,批次为“2020.4.15.1”的一次性使用口罩产品耳带不牢固,戴上后易脱落,对消费者呼吸安全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