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蚌埠:税收数据折射经济回暖

  蚌埠市自复工以来,累计开票金额已达去年同期的91.5%,各类型企业开票金额持续恢复。大、中、小、微型企业开票金额分别达去年同期的80.7%、102.2%、96.7%和100%;民营、国有、外资企业开票金额分别达去年同期的95.8%、89.5%和75.7%。

  从行业来看,属于高技术制造业的医药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开票金额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反映高技术制造业发展较好,受疫情影响较小;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保持较快增长,累计开票金额增长67%;房地产业恢复水平较好,上周日均开票户数和金额均已超过去年同期;住宿餐饮企业营业累计开票金额已达去年同期68%,近期开票户数与金额持续提升。

  复工以来,蚌埠市零售业开票金额占去年同期比重达90.5%。必需品消费增长较快,代表有食品、饮料及烟草制品专门零售、医药及医疗器材专门零售行业,开票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0%和33.9%;耐用品消费恢复较好,代表有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专门零售、汽车摩托车零配件及其他动力销售行业,开票金额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0%和77.8%。(赵越 和鹏飞 余超)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