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月人均30元 合肥增发社会救助“价格临时补贴”

  3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获悉:合肥市将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实施兜底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合肥市还将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在相关价格指数发布的20个工作日内将价格临时补贴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自今年2月起,合肥将增加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在原补贴基础上,月人均再增发30元,直至疫情防控结束。

  目前,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对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新冠肺炎患者,可根据需要由乡镇(街道)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提供生活必需品等措施予以直接救助和先行救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