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军人,服从命令;作为党员,服从组织;作为公仆,服从岗位……”这是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郎口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张良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良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饭店以及街头巷尾的各个角落。2019年张良家庭当选为滁州市“文明家庭”。

  由于二郎口所管辖范围大,辖区内有6个农(集)贸市场,经营户1500户左右,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张良带领其他同志实行“白+黑”的工作模式,对其他一律暂停营业的经营场所开展劝导、劝解、劝阻、劝停360户次。

  看到张良每天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的妻子、儿子也通过行动来默默支持他。母子二人主动参加全椒站出入口检测点志愿服务活动,检测来全椒人员体温,做好人员登记。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良家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出一个文明家庭的责任和担当。(琚文)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