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至阿拉木图公共班列恢复开行

合肥至阿拉木图公共班列恢复开行合肥至阿拉木图公共班列恢复开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3日,一列满载着100TEU的合肥中欧班列亚洲方向公共班列驶出合肥北站货运中心,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是皖企复工复产后,合肥国际陆港组织发运的首趟合肥至阿拉木图点到点公共班列,标志着合肥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中亚公共班列全面恢复常态化开行。

  作为合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中欧班列亚洲方向全面恢复常态化开行,对合肥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此趟班列的货源地覆盖了合肥、黄山、芜湖、宣城等地,先后抵达阿拉木图周边的3个站点。2020年截至目前,已发运中欧去程30列,中欧回程19列,中亚班列5列,总计54列。

  目前,合肥中欧班列亚洲方向共有2条公共班列,开行密度达到每周2趟,合肥-阿拉木图公共班列每周日开行,合肥-塔什干公共班列每周一开行,两条线路相辅相成,精准对接皖企乃至长三角区域外贸企业,提供定制班列、特需班列、点到点班列服务需求,切实为企业抗疫复产保驾护航,提供贴心温暖、高效便捷的国际货运服务。(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