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身患尿毒症的他走出别样人生

朱保同在大棚里仔细查看秧苗,保证每个新长出的秧苗都能破膜而出。朱保同在大棚里仔细查看秧苗,保证每个新长出的秧苗都能破膜而出。
“家里养了几头羊羔,扶贫书记说了,再抱几只羊羔就能上报产业。”“家里养了几头羊羔,扶贫书记说了,再抱几只羊羔就能上报产业。”

  现年45岁的村民朱保同13年前患上了尿毒症,一家五口靠种植玉米、小麦为生。

  “十几亩地,一年下来收入也就万把块钱,上有老下有小,五口人吃饭,过一天是一天。”谈起以往的生活,朱保同最大的感触是“缺钱”,“家里所有的钱都花在俺看病上,一年到头不见肉,能把肚子填饱就行了。”

  缺钱也要活下去,就这样,朱保同东拼西凑,找亲戚找朋友借钱看病。但“救急不救穷”,即便是凭亲戚关系借了一次两次,想借第三次可就难了。就这样凑合过了几年,2014年,朱保同建档立卡成为贫困户,村里给了补助扶持他发展产业,开展大棚蔬菜种植,生活才逐渐变好,看见希望。朱保同说:“是党的政策好,让俺赶上了好时候。现在真好,看病能报销,小孩读书也有补助,平时基本花不了几个钱,靠种大棚蔬菜年收入少说也有四五万元。”

  如今,朱保同的蔬菜大棚里,种了花菜、青豆、花生等作物,用朱保同的话说,活不重,但一年四季不歇着,只要勤快就能增加收入,改善家里的生活,“只要加油干,不愁没有好生活!”(曹梦晴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