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贵企业目前暂停一台16000KVA变压器,这样平均每天大约可以节省基本电费1.6万元。”听到芜湖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的话,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芜湖美的厨卫有限公司负责人松了一口气。

  受疫情影响,芜湖市各大企业纷纷延迟开工。延迟开工期间,按现行电价政策,大工业用户仍需按变压器容量每天缴纳基本电费。芜湖美的厨卫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年后一直未开工,厂区仅有办公照明等负荷,而原先每天的基本电费支出高达2.4万元。

  为减轻停工企业负担,帮助其快速恢复生产,芜湖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与各重点企业联系,了解其开工状况,宣传最新基本电费减免政策,并结合企业的复工计划帮助其制定用电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电费减免。

  在给美的厨卫有限公司办理业务时,为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来往导致的防疫风险,芜湖供电公司采取了“先办理,后补资料”和“网络办理”的方式,仅要求该企业出具暂停申请电子档,在接到申请的当天即为用户办理暂停手续,并用网络视频的方式指导用户停用、加封主变并拍照存档。原本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毕的流程实现了当日办结。

  根据用户开工时间,芜湖供电公司按文件要求为该用户申请减免2月1日以后的基本电费,仅此一项就为该用户节省基本电费开支14.4万元。

  “这段时间很困难,供电公司为我们着想,带来了好政策,我们身上的压力小多了。”完成办理后的当天,芜湖美的厨卫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美的厨卫有限公司的服务,只是芜湖供电公司疫情期间落实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的一个缩影,截至3月5日,芜湖供电公司仅在落实基本电费相关政策一项上,就为我市234家工业企业减免基本电费580.09万元。

  除六大高耗能行业减收电费工作,目前芜湖供电公司正在核查全市用户行业类别,并在系统中做好维护,确保大部分用户本月电费同时优惠兑现到位。 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