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尽管疫情给我们的企业招工带来了一些麻烦,但是通过网络招聘的形式,我们企业还是招到合适的员工”。安徽潜山,华茂纺织负责网络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潜山把春季招聘从线下搬至了网络平台,求职者与招聘者由面对面变成了“屏对屏”。潜山人社部门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复工复产招聘需求和全市广大劳动者的求职需求,主动搭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线上交流平台,工作人员摇身一变,做起了“主播”,帮助企业做好岗位推介营销,回答求职者对意向工作的问询,统计好求职者信息。

  3月4日,兼职“主播”的郭宇娇下播后这样说道:“网络直播招聘会是一种全新的招聘模式,主持本次网络招聘会对我来讲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感觉自己像一座桥梁,连接着求职者与招聘单位,希望本次招聘会可以帮助更多的求职者尽快上岗”。

  目前,潜山已累计开展网络招聘4场,帮助企业招工735人,其中贫困劳动者17人。(通讯员 蒋昌明 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