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缓解购买口罩难的问题,芜湖根据防疫物资生产储备情况,决定自3月1日起通过“皖事通”APP,向全市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指定药店口罩预约购买服务。

  自3月1日起,每晚20:20-20:50,我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通过“皖事通”预约购买口罩,每户企业每次限50只,自预约成功之日起5日内每户企业限一次。建议有需要的市民下载APP或登录芜湖易企网(www.eqoho.com),提前进行用户注册,以免高峰时段审核时间较长影响预约。审核约2-3个工作日,易企网仅提供企业用户注册功能。

  需要提醒的是,在APP注册过程中,要注意选择“法人用户”。注册完毕,登录进入首页后,即可看到页面中段的“企业口罩预约”入口,点击后依照提示,一步步选择县(市)区、指定药房等,完成后出示二维码购买。

  同时,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建议大家就近选择药店,为避免交叉感染,请勿集中前往,购买前可先电话咨询,如遇药店排队,请服从管理人员安排,尽快购买,不得滞留,防止产生人员聚集。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根据前一日口罩的筹集情况决定第二日预约数量。当日未被预约或预约未被领取的口罩,系统将自动纳入次日的预约数,各药店不得自行售卖或处置。预约情况将通过大数据实时监控,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加强现场监管,接受群众举报投诉,投诉电话12315。各指定药店也将优化服务,有条件的要设置口罩销售专柜并明显标识,缩短购买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记者 程茜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