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2月27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夏鹏程)我是安徽省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杨奕。

  方舱医院是新冠肺炎爆发以后在武汉新建的一种对于轻症确诊患者的隔离场所,在全世界来说都是首创。正因为是首创,所以对于所有人来说这里充满了神秘感,但是对于我来说,这里充满着温情、决心和信心。

  在方舱医院里,医护人员对于患者细心呵护,认真观察病情变化,及时对症处理,及时转诊和处置,目前已经有很多患者治愈出院。对于疾病的治疗,进入方舱医院的患者和医护人员一样,都拥有着战胜疾病的决心。

  在武汉客厅的方舱医院里,近日出现了一颗奇特的“绿植”。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我来到了这棵“信心树”前。在一面墙壁上“生长”了一颗绿色的树干,起初它只是光秃秃的枝干,毫无生机,久而久之,随着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不断加入,在枝干上不断生长出一片片的绿叶,正如有句话所说: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这颗树上每片叶子上面都有着不同的留言,凡是经过的人要么驻足观看每片叶子的留言,要么就会拿起纸笔添上一片“绿叶”:“祝大家早日康复”、“宝贝,我会尽早回家的”等等,各种各样的留言,让我们充满了战胜疾病的信心,我也添上了自己的一片绿叶“待春暖花开,疫情退去,携手科大武大看樱花”。现在这棵树已经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它是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信心树”!是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的信心所在!我们会共同努力,携手前行,早日战胜疫情,我有信心和大家一起欣赏美丽的武大樱花!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