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日前,省直机关工委、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部署开展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疫战到底进社区”行动,根据街道社区和帮扶村需要,选派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共有90多家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选派23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所在城市140余个社区,已向140余个社区和110个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村捐款捐物100余万元。

  连日来,各单位积极行动,主动对接结对共建街道社区和定点帮扶村,细致了解基层防控中存在的具体困难,迅速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提供切实帮助。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派员下沉社区主动协助做好出入人员及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省纪委监委机关、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等单位协助社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宣传督导工作。省数据资源局、省体育局、团省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局等单位均组织80名以上党员干部参与这次行动。省煤田地质局、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单位,为社区居民做好食品代购、心理疏导等服务。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省自然资源厅、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安排专项资金或物资支持基层疫情防控。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等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本可不参与这次行动,但他们主动选派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省水利厅、省农科院等单位自疫情发生后就选派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联防联控。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省地矿局等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直机关工委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组织发动省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还先后划拨经费1718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向奋战在省市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发出慰问信,动员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助力抗“疫”无偿献血活动。

  在这次“疫战到底进社区”行动中,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党员干部要站得住、沉到底,自觉服从结对共建单位管理调度,在做好自身科学防护的同时,具体承担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决不能给基层增添负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