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刘炜鑫摄发布会现场。刘炜鑫摄

  记者从2月29日上午召开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帮助文旅企业复工,安徽加快落实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截至2月28日,1034家旅行社的申请完成审核并交由银行办理暂退事宜。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介绍,按照国家有关部委要求,安徽向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为80%(被法院冻结的除外)。截至2月28日,1034家旅行社提交的申请材料经过各级文旅行政部门审核并交由银行办理暂退事宜,占旅行社总数的69.2%,涉及暂退金额1.69亿元。据了解,暂退事宜全部审核工作将于3月5日之前完成。

  当前,全省文旅企业正分级分类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截至2月28日,全省三星级及以上星级饭店已恢复经营125家,复工率43.3%,复工员工数4132人;66处旅游A级景区对外开放。

  据了解,下一步,安徽将充分储备文旅产品,按照“先周边再外地、先近程后远程”的旅游市场恢复特点,谋划一批一日游、周边游、乡村游、亲情游,重点围绕五一、端午、暑假等节点,策划一批避暑、疗养、休闲、度假产品,为疫后文旅消费复苏做好准备。(陈浩)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