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上午10点,合肥市包河区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周女士治愈出院。至此,包河区累计确诊的9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包河区也成为合肥市首个确诊病例“清零”的城区。

  “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照顾,有了他们才有我今天的治愈出院。”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住院部门口,治疗25天后,走出病房的周女士在第一时间表达了感激之情。得知自己是包河区最后一名确诊病例,周女士感到挺意外,“住院期间,政府给我的家庭和家人也带去了很多帮助,非常感谢他们。这个病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战胜它。”周女士说。

  出院后,周女士乘坐120救护车,前往包河区新冠肺炎患者愈后集中医学观察点继续医学观察2周。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包河区全速应对、科学部署,精准开展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严格人员管控。在全省率先开展密接人员及其家属预检初筛,截至2月底采送样1526份。建立6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采取领导包联管理的形式,组建工作专班,实现重点人群分类集中隔离,严格执行“一对一”包保管理和“点对点”跟踪随访。

  截至目前,包河区累计发生9名确诊病例,病例数城区最少,目前所有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叶玉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