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上午,安徽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将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41.4万毫升(2070个单位)红细胞装上冷链运输车,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湖北血液踏上行程。这批血液由安徽省血液中心统一运送至皖鄂交界处的黄梅收费站,与湖北省黄冈市中心血站完成交接。

  长江连皖鄂,热血传真情。截至3月1日,安徽省已连续五次向湖北省武汉、孝感、黄冈、随州、襄阳、十堰等市支援血液,累计调配血液总量203.84万毫升(其中包括4400毫升RH阴性血液)。这些血液架起了皖鄂人民的连心桥,也凝聚起两省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生命健康安全的信心。

  据悉,为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了全国血液供应联动保障机制。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安徽各地响应号召,克服困难,持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及采集力度,在满足本省血液供应需求的同时,全力支援湖北。2月15日至今,安徽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已停靠110多个小区,驶进50余家企事业单位,接待5339位市民成功献血,在保障合肥市临床用血的同时,也支援了湖北省临床用血。

  (李婧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