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芜湖复工复产企业数量的增加,无论是家庭还是企业,对餐饮的需求都有增加。在防疫期间,如何满足这部分群体的就餐需求呢?芜湖老字号餐饮企业六朝居一方面通过门店的外带窗口,另一方面克服面条外卖可能会影响口感的弊端,定制餐盒,首次推出平台外卖业务。此举既能满足复工企业的用餐需求,同时也缓解了附近居民的生活食品需求,尽显企业的担当和责任感。

  六朝居老面馆一直深受芜湖市民喜爱,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新鲜多样的美味,总经理陈雪根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围绕顾客需求,开始着手推出外送服务。“面条产品如果外卖的话,口感会差很多。”陈雪根多方打听,最后找到一种两层密封餐盒,上面一层放面条,下面一层放面条汤和配菜。“这样面条就不会因为泡在汤里时间过长影响口感,同时餐盒是一次性密封的,也不用担心出现撒漏或污染问题。”虽然餐盒等用品成本增加了2元多,但是店内所有产品等价格都没有上涨。做足准备后,六朝居老面馆在今天正式在美团上线外卖服务(如图)。“点外卖的时候,市民的需求可能更加多样化,除了有十来种浇头的面条,我们还上线了小笼汤包、烧卖等多个品种的面点,从而提供更多元化的餐饮服务”。据了解,在疫情期间,该老字号餐饮店还严把质量关,原材料采购和加工流程把关更加严格,对接触人员进行全程测量体温并登记。记者 汤荣汛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