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胜利,以及操礼旺、吴波、吴金刚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各地各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要从政治站位来把握,切实把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从工作信心来把握,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大优势、最根本保障,增强必胜信心;要从目标举措来把握,全面对照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一项一项列出清单,一条一条抓好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要求

  要落实分级分类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按照明确了一个指导思想、调整了一个工作机制、优化了一个职责分工的“三个一”要求,建立起集中领导、统一调度、分工负责机制,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步入正轨化。一要坚定不移抓好精准防控。重点是突出外来人员的管控、特殊群体的管护,居民自治的作用和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四个方面工作。二要坚定不移抓好复工复产。推动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困难和问题,确保本月底前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0%以上。推进商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经营,切实减轻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确保农业领域复工复产。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抓好春耕备耕,建立农资“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组织开展好农产品“点对点”运销。三要坚定不移抓好经济运行。围绕中央“六稳”政策落实,要高度关注工业、三产、投资、财税等重点指标走势,切实做好应对准备,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四是要坚定不移抓好民生保障。要抓实脱贫攻坚,切实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支持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吸纳当地就业。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见效。要抓好民生民计,切实解决一边“就业难”、一边“用工荒”的问题。教体部门要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做好在线教育准备,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要抓细物资供应。充分发挥政府“有形的手”对市场的调控,确保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得到正常供应。要抓牢社会稳定,切实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要扛起两线作战主体责任,确保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一要统筹调度到位。指挥部一定要把握好方向,摆布好任务,统筹好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的主动权。各区领导务必要思路清、情况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科学安排自身分管的工作。二要履职尽责到位。各地各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杜绝畏难情绪、厌战心理,超前谋划、靠前指挥,全力以赴抓防控、抓复工、抓生产、抓发展。三要示范带动到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经济发展工作,在双线作战中树榜样、作表率。四要监督执纪到位。区纪委监委要紧盯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落实防控措施和支持政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执纪力度。

  来源:宝地贵池

  (责任编辑 陈卓)